close

DSC08837  

什麼是面試的陷阱呢?

日本人面試時問的問題,他到底想知道什麼?

------

好拉,其實我知道的也沒有很多,

但是在各種面試後,我總是覺得剛剛問的問題哪裡怪怪的,

而且我的回答總不是對方想要的。(應該是吧,不然怎麼會後來都沒消沒息

今天就來個經驗談吧。

------

通常如果是打工的話,不會問你太多,

但是如果對方今天有長久用你的打算,問的問題就完全不一樣了。

他會想知道:

1. 你打算在日本待多久

2. 你的家人,你有把他們接來日本的打算嗎?

3. 你為什麼想學日文

4. 日文跟英文,哪個比較上手?

除了這三個其實還有不少,不過這是基本題,一定會問的,

當然你的優點跟缺點這種問題也是不會少的,

就只是想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你怎麼評斷自已。

 

其實我覺得1跟2是相連的,

如果你的家人在台灣,而你也有把他們接來日本的打算,那就代表你絕對有要在日本長住的想法;

反之,如果你沒有想要接家人來日本的打算的話,

對方會相信你要在日本長住嗎?

當然不是一定對方就是這樣想,也有很多種可能,

這時就要看對方是什麼樣的公司,需要什麼樣的人了。

第三題幾乎也是必問,

個人是覺得這代表你對日文或日本有多少熱情,

如果沒有這樣的興趣及熱情,恐怕無法在日本長久。

所以最好想一個從小就跟日本有關聯的答案,

這是最安全的。

 

第四題,每次被問到這個問題,我都很謙虛的說「應該是日文吧」。

可是我的日文爛得要命!說話都會斷斷續續的,可是英文又很久沒用,根本不知道說不說的出口,

於是我很誠(白)實(目)的這樣回答,當然都不會有下文。

不過我的多益成績是有800UP的,還說日文比英文好,人家覺得我很弱也是正常吧

 

還有一點很重要,

不管到哪裡面試,自信絕對不能少!

面試不是謙虛的時候啊啊啊啊,雖然說不能說謊,但也不用發揮亞洲人謙虛的美德!!

 

以上,

之後有面試情報會隨時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