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本已屆滿一個月,

這一個月好漫長,好像已經過了半年,然後我的戶頭也即將見底.....。

IMG_4597.JPG  

從空空如也的房間開始。

我曾經坐在那角落大哭,哭喊著我好想回家,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雖然現在還是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是否有能力在這裡繼續生活,每個月負擔55000日幣的房租,還有自己的生活費。

我在這裡什麼都沒有,沒有人脈,沒有什麼朋友,甚至當初連傢俱、生活用品都還沒有,

我哭喊著爸爸我好想回家,姊姊我好想你,

然後就收拾行囊逃到朋友家(誤。)

 

而現在,我固定在一家公司打工,辦公室的工作確實輕鬆很多,

因為是新創公司,排班時間非常自由,但也因為這樣,也隱藏著許多的不確定性。

若有一天我被趕走了,再來跟大家說故事吧

在這家公司裡面,還有一個大姐跟我一樣也是打工的,

但不一樣的是她是有永住權的人,在她身上我聽到了不一樣的故事,

想回台灣可是卻回不了的故事。

希望有一天可以完整的打出她的故事跟大家分享:)

而她在最近幫了我不少忙,教我翻譯的訣竅,教我寫文章怎麼用字才自然,

雖然語言這種東西到頭來還是需要時間累積,但很感謝她耐心的教我。

 

然後現在還在等鳥貴族的申請下來,似乎還需要一兩個禮拜,

而那間鳥貴族的店長居然比我小,1991年的,深深覺得時間不等人。

有人跟我說,居酒屋的工作很吃體力,薪水也不算高,為什麼要選居酒屋呢?

我說:比起薪水、工作輕鬆的程度,我覺得一起工作的人更重要。

身在國外,又不是日文頂好,需要對方耐心的包容以及教導,

若能遇到這樣的上司或同事,才是我最在意的。

比起輕鬆或高薪的工作,若職場環境不友善,那也只是讓自己痛苦而已。

 

那天跟爸爸通電話,爸爸問我最近怎麼樣,

我說才付完下一個月的房租,存款要見底了,接下來要努力上班了。

爸爸說:「多吃點苦啊!多吃點苦再回來!」

聽了這真是哭笑不得。

 

8/21去聽了蘇打綠的演唱會。

IMG_4774.JPG  

雖然去年已經聽了兩場,台北跟高雄。

我愛蘇打綠的程度真是超越自己的想像啊。

「像盲目的季節來來回回,不管黑夜怎麼長,白晝總會到來。

就像沒有路的森林衝破了天,終於了解,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

--- 近未來

這是我最喜歡的歌。

 

隻身來到東京,一個人找房子,一個人看傢俱,一個人找工作,

每次被問是跟朋友一起嗎?聽到我是一個人來的人,

每個都覺得很訝異,怎麼一個女生敢自己來東京還租房子,而不是住ShareHouse。

當初並沒有想太多,就這樣一步一步向前走,到現在才覺得好像真的有點辛苦,

但都過去了,現在我也滿喜歡這樣的生活。

 

下個月會怎麼樣呢?

 

 

arrow
arrow

    JO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