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1878402.jpg  

之前在台灣一個跟我語言交換的日本人說,

保聖納在日本的名聲很差,M型化社會的造成,就跟它有關。

噢,這是題外話。

-----

來到日本滿第十天了,

這禮拜除了禮拜一,每天都在面談面試,中文居多,好像日本已經被佔領似的。

但我說真的,或許是語言相通感到特別親近吧,

遇到的中國人對我都很友善,又或許是看到我一個人來到日本找工作什麼都不懂,

告訴我很多事情,也提醒我很多事情。

 

禮拜二去了一家中國公司來日開設的分公司(在臉書上找到的),

對方希望我可以做翻譯的工作,也測試了我中翻日跟日翻中,

話說日翻中我真的是翻得亂七八糟,只能哭了。

結果:目前談下週一再去公司一趟,還沒簽約都不算錄取啊啊啊。

 

禮拜三,我去了常常在臉書上貼求人的一家外國人派遣中心,

面試我的人也是位中國人,很親切,

但是後面用日文跟我對談的時候,我講得亂七八糟,

他說日文口說程度大概就N2在上面一點而已,

聽了有點傷心,但這就是我來日本的目的啊!!!口說!!!

結果:目前沒有適合我個性的工作,哭。

 

禮拜四,去了傳說中的Hello Work,我是早上第一個,

幫我媒合的阿姨有點不太親切,又很有媽媽的感覺,滿愛碎碎念的XD

但也是幫我印了很多求人票,然後看我中意哪些幫我打電話,

只是我都覺得還好。

話說有一個台灣的阿姨在那邊工作喔,她嫁過去40年了,

如果有日文不通的人,或許可以請她幫忙,她感覺看到台灣人很感動,哈哈。

結果:這次介紹的工作應該是都不會去了。

 

但是下午我回家後,想到有朋友跟我說,我家附近的鳥貴族很缺人,於是就請朋友幫我牽線要到店長的電話,

預計下禮拜三去面試。

之所以會想要去居酒屋打工,只是想讓我的日文快速進步而已。

其實我不懂端盤子有什麼不好,

我從小就是被爸媽捧在手掌心的人,從來都是服務別人的人,

對我來說,我覺得學習去服務別人也是件很好的事情,

學習彎腰,以後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人或事,或許都可以輕鬆應對。

禮拜五,也就是今天,我去了一家也是外國人人才派遣的地方,

那兒非常的奇妙,一進去就聽到越南文、中文,反而沒聽到什麼日文。

而跟我約好的顧問似乎忘記了今天與我有約(第一次碰到這種事@@),

於是就換了就活部長跟我相談,當然也是中國人,簡單的對談了一下並填了資料,

接著換人資部長過來(日本人),他跟我講了一下現在有的就業機會,

並看了我的履歷分析我大概可以得到的薪水,然後問我:你比較重視工作還是生活?

我就說:因為我是新人,所以還是以工作為重,偶爾加班沒關係,六日有放假就可以了。

他說:所以你不想要六日需要工作的工作囉?

我說:はい、、、

這段對話好像讓坐在一旁的就活部長嚇到了,

他後來跟我說,我不能這樣回答,不管他問什麼,

都要說工作最重要,放假的事情等進公司再談,像我這樣回答,絕對不對有公司要我的。

他還說,以我這樣的條件,在日本找工作其實很容易,但是大公司是不會用我這樣的外國人的,

因為我不懂日本人的話中有話,也不懂日本人的應對進退,這些是沒有個五年是不會瞭解的。

他也說,日本人各個像心理學家,而做到他這樣職位的人,光看履歷就可以知道50%我是怎樣的人,

他們問的每一句話都是有其他含意的,他說像我這麼隨興的回答,絕對不會被接受,

他跟我說,我說出的每一句話都要很謹慎。

雖然這些事情我早就知道了,但是當場被這樣提醒,背後還是一陣冷汗。

結果:晚上剛收到工作介紹的信,所以還未知。

 

話說,中國人沒有working holiday visa,他們看到這個簽證都會疑惑一下,

每次都必須解釋這是一個怎麼樣的簽證。

 DSC08804.JPG  

來日本第10天,還未確定工作。

 

以上。

 

arrow
arrow

    JO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