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814.JPG  

就在一個禮拜前,我來到了東京,開始打工度假兼找正職的旅行。

在出發之前,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住share house還是自己租套房,

開始考慮房子的事情,大概是我出發前10天的事情吧。

 

這期間,我看遍了所有的share house網站,以及租賃套房的網站,

因為我最初的預算只有55000日幣,而且最好是含共益費。

有在東京找過房子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個條件其實還滿嚴苛的,

再加上我是一個很care新舊的人,尤其是浴室跟馬桶(最好有免治馬桶),

所以這到底該從何找起?最後我又住在哪呢?

--------

其實我是在臉書打工度假的社團裡亂抓在上面PO文的仲介,問他們手上有什麼物件可以介紹,

就這樣誤打誤撞的碰到了一位非常有耐心也很有熱忱的台灣仲介,

他幫我塞選了很多房子,也實際到現場幫我拍照,跟我講房子的好壞,

不管他有沒有A我錢,我都覺得這個仲介費給他賺的很值得,

畢竟我人在台灣,又想要馬上決定房子,除了委託仲介別無他法。

但我中間一度有想要去租share house,

因為看到了一間很棒很新,房租又可以接受的,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我起了疑心,揪竟怎麼會這麼便宜呢?

所以我打開Google Map看街景,才知道原來如此。

房子附近沒有便利商店也沒有超市!!!!

而且是在高架鐵道旁,可能會有很大的噪音。

噪音就算了,沒有超市我要怎麼煮飯啊啊啊,

抓到陷阱後,立馬寄信跟share house的仲介說我不租了,謝謝。

於是又再回頭去找那位熱情的台灣仲介。

---------

於是來到日本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他簽約,接著到管理房屋的公司簽約拿鑰匙,

練馬區這邊似乎是租金便宜的地方,

我住的這裡,環境機能我很滿意,房間大小....日本不就這樣嗎,

我的房間六疊,乾濕分離還有免治馬桶,小閣樓拿來睡覺,還有不可或缺的小廚房,

一切的一切其實都還滿完美的。

但是日本的房租便宜一定有它的道理。

這是木造房屋,所以隔音真的很差,隔壁不知道在幹麻,我房間都會像有人在我樓上碰碰碰的(但我樓上是屋頂啊!)

有人上下樓梯都會知道,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有像在敲我門的聲音,

很多時候都會被嚇到。

好險我是住樓上又住邊間,我都不知道我樓下的人會不會想把我宰了.....。

除了這點其他都很滿意拉。

然後套房要自己買所有的傢俱,其實也很累,

我花了快一個禮拜才把所有傢俱弄齊全。

而且當房間空空的時候就覺得很崩潰,會覺得為什麼要住套房,為什麼要來日本,為什麼~~~!!

----------

最後,來說說租share house跟套房要注意什麼吧。

Share House:

1. 價位要注意,太低的可能室友的品質較參差不齊,但也不是價位高就一定安全,總之要注意。

2. 總共幾個房間,共用的廁所及浴室有幾間。當你急著出門想趕快上廁所刷牙洗臉的時候,才不用排隊啊。

3. 房間到底有附什麼。據我觀察,不是每個房間都會給你床墊或著某些傢俱,很可能你住進去還是要花一筆錢買。

4. 租金、禮金、敷金、共益費、火災保險等等拉哩拉扎的初期費用都要問清楚(廢話!),重點是契約期間多長,違約金怎麼算。

套房:

1. 房子的材質(木造、鋼筋混凝土)

2. 坪數大小還是要先想像一下拉

3. 有沒有陽台,我的套房是沒有陽台的,所以衣服都要曬在房間裡,其實有點不便。

兩個都要注意的:

1. 請先打開google map看看周邊機能好不好

2. 要注意如果你覺得價位有些低,一定有什麼原因(例如: 房間西曬、鐵路在房子旁邊、周邊生活機能不佳),

日本租房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啊啊啊啊。

 

目前的觀察是這樣拉,待我有新發現再來補充!

 

還有我非常雞婆的想要推薦我的房屋仲介跟買二手家電的地方,

所以想知道的人務必在下面悄悄話留言!

就不直接在這裡公開了,哈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