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9743  

7/8,一大早的班機飛到九黃機場。

危機百科是這麼說的:

九寨溝處在青藏高原東南的尕爾納山峰北麓,海拔在2000米至3106米之間,屬世界高寒喀斯特地貌

九寨溝是白水溝上游白河的支溝,以有九個藏族村寨而得名。以翠海高山湖泊、疊海、彩林、雪山、藏情「五絕」馳名中外,被譽為「夢仙境」和「童話世界」。

九寨溝主要由岷山山脈中呈「丫」字形分布的日則溝、則查窪溝、樹正溝三條溝谷構成。

很像在上地理課吧!

SAM_9601  

我們的行程是這樣的,從北京飛到成都雙流機場,在成都待上一晚,隔天早上直飛九黃機場,

一天遊覽黃龍景區,一天遊覽九寨溝,

搭乘中國東方航空,但聽說誤點的很嚴重,能不買東航就別買吧!

回程時候還飛機上還有一陣陣的菸味,讓我搭的膽戰心驚。

 

在上九寨溝的前三天,領隊就開始發給我們紅景天,避免我們出現高原反應,每天兩顆;

並且提醒我們上了高原不要追趕跑跳碰,高原上氧氣濃度不夠,很容易出現高山症。

現在雖是夏季,但九寨溝的天氣還是有點冷,至少要穿長褲,穿短袖也得披上一件外套,以免身體不適應氣溫的轉換而感冒。

 

由於前一天到黃龍景區,海拔有3000M以上,走到一半已經有人支撐不住,坐在路邊開始吸氧氣,

也有人出現高山症狀,甚至開始感冒,過幾天開始發燒。

不過領隊姊姊說,黃龍景區海拔比較高,所以比較容易氧氣濃度不足,九寨溝就比較沒問題了。

DSC_0052  

早上七點,九寨溝門口就擠滿了人,本來期待九寨溝人不會這麼多的,結果還是失望了。

九寨溝中有專門的公車可以載至每個景點,

一開始我們先從Y字型的右邊開始走,導遊說是九寨溝的精華,日則溝。

導遊教我們這麼走,如果只有一天的時間的話:

先從門口搭公交車至箭竹海,途中的風景先稍微瀏覽,從箭竹海往熊貓海走,熊貓海看完搭公交車至五花海;

五花海看完搭公交車至珍珠灘瀑布,然後走到鏡海在搭車至諾日朗中心站午餐;

接著下午的時候可以走另一條溝,則渣洼溝,這裡只有兩個景點可看,五彩池及長海,看完可搭車往門口移動,遊覽一開始走馬看花的那一段路。

DSC_0285  

當天看見了兩對新人在九寨溝拍婚紗照,很浪漫吧!

IMG_9383  

IMG_9393  

其實看到照片我也分不清楚哪裡是哪裡了,都這樣藍綠色一片,山跟樹全都倒映在湖面上,

形成一種很特別的對稱。

IMG_9426  

珍珠灘瀑布!

DSC_0306  

真的忘了這是哪。

DSC_0539 (2)  

這是我最愛的五彩池,只可惜一到五彩池不久就開始下雨,超級掃興!

還有麻吉在五彩池幫我拍的拍立得不見了,我真的超難過,嗚嗚。

IMG_9475  

雨水在湖面上形成的漣漪還是很美阿。

IMG_9467  

煙霧繚繞在山間,雖然天氣不好,但這樣看九寨溝也是另一種美,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大太陽。


「噢……神奇的九寨。

噢……人間的天堂。」
 
                         ------ 出自歌曲 神奇的九寨
 
九寨溝裡有幾個藏族村落,我很喜歡藏族村落的建築還有到處懸掛五彩的旗子,
 
很豐富的色彩!
 
IMG_9501  
 
牆上的圖案好像帶有宗教色彩,有些神秘。
 
IMG_9518  
 
IMG_9524  
 
之後因為下大雨,我們沒辦法走樹正溝,實在是很可惜,
 
門票這麼貴,上九寨溝這麼難,以後感覺也是沒機會再來了,嗚嗚。
 
 
你知道我有多捨不得離開九寨溝嗎? 
 
SAM_9742     
arrow
arrow

    JO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