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記錄一下我平常喜歡用的網站。

自從開始搭長途飛機後,就會研究機型,
每次選班機,如果價格差不多,絕對是星空聯盟排第一,
ANA 長榮 泰航 新加坡 韓亞 漢莎 等等~

第一次飛歐洲我選了泰國航空的班機,東京→曼谷→倫敦
全程都用A380執飛,當時還選到上層位置,真的是非常好的飛行體驗!

自此之後,選航班前一定會看機型,以及各部落客的飛行紀錄。

這次買了明年過年去西班牙的機票,事前也是查了很多資料,
雖然來回轉機各要轉兩次,但可以體驗各航空公司的服務,以及去各機場走馬看花一下。

這次的機票是用skyscanner查詢,
最後決定在山富旅行社訂機票,(當時在糾結是否要在旅遊咖上面訂,但山富比較便宜,所以我就選山富拉)
訂票前用expertflight看還有多少空位,有哪些位子被訂走了 (需註冊會員)
以及用FlightStats查詢各航班的準點率(但有些亞洲航班沒有統計數字),
因為怕轉機的時間銜接不上會很麻煩,
畢竟轉機的機場都是交通樞紐。

因為是航空公司組合機票,所以向旅行社訂完機票後,
給的訂位代碼除了一般可在航空公司網站查詢到的代碼,還有一組是伽利略代碼,
可以到這裡輸入那個代碼有姓,
View Trip
就會出現你的訂位紀錄了。

為了確保我有位子,不會被沖康,
有了訂位代碼後馬上上各個航空公司網站劃位。

我這次的航班:
台北松山→東京羽田 ▲長榮
東京羽田→德國法蘭克福 ▲漢莎(共掛航班 由ANA執飛)
德國法蘭克福→西班牙巴塞隆納 ▲漢莎

西班牙馬德里→德國法蘭克福 ▲漢莎
德國法蘭克福→新加坡樟宜 ▲漢莎(共掛航班 由新航執飛)
新加坡樟宜→台北桃園 ▲華航

本來新加坡到台北段想搭新航,但礙於轉機時間只有一小時,
而且前一班Delay機率有點高,
所以只好放棄,搭華航就好QQ

但總之,這次的這次的航空組合我真的超喜歡,
又是ANA又是新航,而且都是中間最長時間的航段,
期待這兩家五星航空的服務!

然後新航段執飛預定由A380,
我好想在體驗坐上層的爽感,
但是我的訂位代碼並不是新航的,
所以沒辦法直接在新航上面付費選位,
我只好寄信去給新航拉,
等待回覆中!

arrow
arrow

    JO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