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2185  

去年夏天我第一次踏進中國,

我從來沒想過要去中國旅遊,雖然山川壯麗,

中國歷史五千年來的古蹟文物也絕對是世界上數一數二令人佩服的,

但.....我就是怕!!!

從小被新聞洗腦中國有多恐怖,什麼都是假的,被綁架器官會不見,吃什麼拉什麼 八拉巴拉的,

而且我又是個有潔癖的孩子,我沒辦法忍受出外只有髒髒的廁所,所以日本一向是我的最愛。

 

之前我跟一起去日本的旅伴說,比起購物我更喜歡看風景,

她說:既然這樣你應該去中國,不要一直去日本。

 

因為去年參加了某個活動,因緣際會之下讓我有機會免費去中國玩,

當然,不去白不去,包吃包住包交通,有什麼不好?

 

SAM_2199  

中國或許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怖及落後吧,

西安這個靠進內陸的國家,卻也算發達。

中國歷史上13個朝代的首都-西安,聽起來還真的有些驚人,

以前常在課本中看到的兵馬俑、清華池,還有數不盡的歷史上著名景點都在這裡,

我們才去五天四夜怎麼有辦法看完呢。

SAM_2210  

這是我們住的飯店,看起來很高級吧!

不過裡面的東西就像是一般看到made in China的東西一樣,其實都壞壞的,

廁所裡的鏡子還有一長條裂痕,讓我那時候心驚驚。

飯店旁邊還有shopping mall可以亂買東西,哈哈。

SAM_2286  

爬上西安古城牆,一眼望去盡是古今的對比,

好像在看穿越劇一樣。

SAM_2281  

這樣的建築以及巷弄就像從電影中看到的中國一樣,

雖然並不特別,但就是有濃濃的中國氣息。

SAM_2482  

這樣的百貨公司也是挺酷的吧,融合古今的建築,

外面看似中國古代宮廷,裡面卻充滿異國的時裝品牌。

SAM_2479  

很美吧?

我喜歡西安帶來古今中外的衝擊,

每走進一個地方就像走進一個朝代,就算你歷史真的差到爆炸,

一個一個鼎鼎大名的景點你絕對都有聽過。

儘管還有些地方沒有這麼現代,或著乾淨衛生,

但如果想要貼近真正的中國或許就是要這樣,

而上海北京這樣的大城市,太容易到達太方便太繁華反而不急著去。

 

問我還會去中國嗎?

我還真不敢在中國自助旅行,只能跟無購物行程的小小團,

今天收到信件才知道原來下下禮拜一我又要去中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