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自上篇的第一集之後,就沒有再出第二集了XDD

這個月太忙了(忙著玩

好,在第二集之前來個1.5集,

想要來聊聊「心態」。

怎麼說呢?

我記得我剛來不久的時候,遇到一個女生,他跟我差不多時間到日本開始WH,

日文程度N2,英文應該嚇嚇叫,因為來日本之前她在加拿大打工度假了一年。

那時稍稍跟她聊了一下彼此找工作的情況,

當時我在某公司做營業助理(翻譯兼打雜拉),一小時時薪1000日幣。

她聽了就說,「天啊,台灣人奴性真的很重欸!」

老實說我知道如果是要賣自己的語學知識的話,一千的確很低,

但是我當時考量到這是份輕鬆的工作,於是也就這麼一直做了。

BUT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問他想找什麼工作,

她說,時薪沒有1200不要,餐飲業不要,她要做百貨公司內的中日通譯案內。

聽完後我也只能說噢...加油。

再來,案例二,

這幾天又碰到一個剛來日本的台灣女孩,也是WH,

日文程度怎麼樣我不確定,感覺應該是N2~N1之間吧,

我問她想做什麼工作,她說她想找翻譯。

 

好,我要說的是,在日本的中國人很多都是英文好、日文更好的佼佼者,

他們謙虛、勤勞、能吃苦。

是,我也不喜歡中國,也有很多日本人不喜歡中國,

所以我也不是故意要捧中國人,是我遇到的中國人都很優秀,也很謙虛,能吃苦的能度更是不用說,

他們什麼都願意做,

而台灣來的人,只要覺得自己日文有一定的程度就東挑西揀的,想挑到最好最棒的打工,

薪水高、可以發揮日語能力、輕鬆等等。

(因為我當初來也是!!!!想說老娘也是有N1欸!結果到現在....覺得好像錯過了些什麼....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當然,有實力再加上運氣不錯的話,也是有人找得到這樣的工作,

但好缺不是處處有啊~~~

所以如果像我這樣懷才不遇的人,一定要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

讓自己在打工度假的期間體驗生活,體驗日本工作,又不致於太阿ㄗㄚˋ。

 

我覺得找打工有目標很好,上述的兩位我其實覺得有想法很棒,

但是,千萬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

如果願意彎下腰來,多多體驗各行各業,

或許在打工度假的後半段,你可以找到你想像中的工作,

前提是前半段你必須很努力地融入日本生活,了解日本人的習慣用語等等,

很多詞語不在日本住過一段時間是不會知道的,

 

其實我也不想那麼悲觀啊啊啊,

快去先交個日本戀人再來日本WH可能會順暢1000000000倍吧。

 

 

 

arrow
arrow

    JO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