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得想什麼厲害的標題了,直白一點。


去年才在就職之路,今年已來到轉職之路了,哈哈。

最近才開始我的轉職之路,山水迢迢路遙遙阿,一個無止盡的感覺。
就在昨天,我去了第一家人力仲介公司面談,就是鼎鼎大名的リクルート
上禮拜一直趕我的履歷書跟職務經歷書,
在日本有求職經驗的人就知道,職務經歷書有多折磨人。

下班後迅速趕到東京車站,在6:55的時候奔進大樓,拿著訪客證衝到23F進入個人面談室。
其實我一路都還滿緊張的,因為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而且我其實要講什麼都沒想,很想ㄏㄏ兩聲。

但我就是那種硬著頭皮做下去就對的人,既來之則安之,兵來將擋水來土淹阿!

------

事前準備:

很跳TONE齁,突然想到應該要來寫個事前如何準備。
登入リクルート後,他會給你一個Personal Desktop的連結,
進去把裡面的履歷書跟職務經歷的表格填完就對了。

但我個人也是不敢寫得太草率,事實證明,寫越詳細,顧問才有辦法好好幫你!

其實我本來是抱著「聊聊天、談談狀況」的心態,並不覺得這是一個「面試」
但我後來查了一下日本網站,上面寫說不可以抱著這種心態!!!(立馬被打臉QQ)

你今天登錄這個人力仲介,約了面談,就代表你只有一次機會可以向這個顧問推薦你自己,
你要讓他知道你有多好,他才有辦法推薦工作給你啊!!!!
幾乎不會有第二次的面談,所以唯一一次機會也是要好好把握阿!!!!

嗯,雖然我書類都準備好了,但真的該講什麼都沒想,我都靠我的顧問一直問我問題,
但好險他也是一個很親切的人,很耐心聽我的破日文,哈哈哈哈哈。

阿,還有面談前會請你填寫問卷調查,認真寫,那些都是顧問評斷你這個人跟他會推薦什麼樣的工作給你的依據。

-----

面談流程:

一開始當然先介紹他們自己的公司,還有接下來的轉職流程。
我的顧問先問我有沒有什麼不安或是疑問,可以先提出來,我直接問,我日文這麼爛沒問題嗎XD
他好像有點傻眼,但就跟我說,沒關係你只要面試的時候說你有認真在讀書就好了(笑

接著他就開始審問了(誤

從高中開始問,最努力的事情是什麼,問到大學、後面的每一份工作,
接著問最開心的事情,又從頭問一遍,
好幾個問題我都想不出來,不知道是忘記還是太過平靜了那些日子,
但我就跟他亂喇賽,
然後當然還有離職的理由等等。

大概談了一個多小時後,顧問會依照你所講的,你的興趣、覺得開心的事、覺得痛苦的事,幫你篩選工作。
記得問顧問履歷表跟經歷書有什麼需要修改的地方,
還有如果你還在職中的話,面試日程要怎麼調整比較好,
之類的問題都要記得問~~~

最後會有一個小小的個人特質分析,
準不準我是覺得還好啦,那些測驗都不會比我自己更了解我自己。

-----

面談完第一間後,感覺可以更完整的補完自己的職務經歷,
就可以趕快接著下一間了!

漫漫長路!加油!
希望我還可以寫到第二集XD
 

 

arrow
arrow

    JO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