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9529757.jpg
 

從瀨戶內海回到倉敷的那天,我收到了一封信及未接來電。

信中寫著被採用的消息,當時我愣了愣,完全沒想到三個禮拜前的那場面試我被採用了,

我記得我出發到瀨戶內海前,是抱著六月底要回台灣的心情,想說要好好的在日本過完最後的兩個月。

 

收到消息後,立馬著手準備回台灣的事情,想在開始工作前回台灣一趟,

就這樣在瀨戶內海結束後一個禮拜,我就回到了台灣。

-------------------

漫長的就職之路就這樣劃下了句點。

從一開始踏進一間台灣人經營的中國公司打工開始,

然後差點在那間公司待到可以升成正社員(後來我才知道那有可能都是騙人的),

年初辭職之後,我撐著居酒屋的工作,陸續面試了5,6間公司,

最後來到了這裡。

 

我很喜歡我現在的公司,也喜歡我的上司,

我們的會長非常喜歡台灣,幾乎每個月都會往台灣跑,

進口台灣的東西,也出口東西到台灣。

所以對於可以做這樣的工作,我感到非常開心。

雖然每個禮拜六都要上班,但是一個月有固定的假可以自己安排平日休,

而且禮拜六上班也算是輕鬆的(不會有什麼電話XD)

 

一開始雖然有兩個月的試用期,但我在進公司的第三個禮拜就去申請簽證了,

然後經過了三個禮拜就拿到了領證的明信片!

三個禮拜而已噢!!我原本以為要等上至少一個月,結果就這樣收到了@@

S__19529756.jpg

這樣離正社員之路,真的就只是等時間過而已了。

---------------------------

我一直沒辦法想像我在台灣工作的景象,

但卻也無法想像在日本工作的樣子。

我記得我剛來沒多久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大叔,

他跟我說:你回不去台灣了。你出來了,就回不去了。

就在今年四月的時候,我想著這句話,覺得我這不是得回去了嗎?

然後就真的暫時也回不去了。

--------------------------

是說,為什麼簽證下來這麼快,

我覺得有可能是因為我多附了一些東西,

除了自己及公司必備的資料,

我另外請公司列了從過去到現在的外國人採用實績表,

然後我又另外附了多益(800UP)及N1證書。

幫我寫理由書的常務也寫了一些重點,例如我會中文日文英文韓文等等,

這間公司雖然是小公司,但是經營穩定且也有快70年了歷史了,

或許這都是入管局的考量因素吧。

 

明天就要去領簽證了,心裡有千千萬萬的感慨想抒發一下,

希望現在在找工作的人,能有好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