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之前寫理由書及計畫書的內容。

之前也是瘋狂參考網路上關於日本打工度假的文章,

當時我大概花了一個早上,一下子就把理由書跟計畫書全部打完了,

其實可以說有點隨興,大概是因為我並沒有非申請上不可的決心,

所以抱著愉快的心情亂掰,審查人員可能感受到我的心情(?!)了吧XD

 

現在就來分享一下前輩們提醒的各種注意事項。

首先,申請書及履歷書皆用手寫,而且一定要用黑色原子筆且最後記得簽上大名。

申請書:

*預計逗留日期:我寫今年12月底~明年12月底,共365天 

*根據網路情報,寫在申請簽證後馬上出發比較容易上,但我預計是明年6月出發

*船舶或航空公司名稱:長榮航空(機票都還沒訂就亂填:P)

沒有的全部都填無,所以我第二面幾乎都是無....

記得不要漏掉任何一個格子,填得滿滿就是!

履歷書:

我雖然有工作經驗,但因為太短了,我就乾脆寫無,

所以一整張看起來也是遜遜的,但現在看來這並不是什麼大問題,沒有就沒有囉!

計畫書:

我就參照網路上的各種分享文,會上的人不外乎用季節來劃分遊玩的內容,

所以我就把春夏秋冬日本各地會有的特色寫上去,

春天東京賞櫻,夏天北海道看薰衣草,秋天九州賞楓,冬天看你想去哪滑雪,

大概就是這樣寫下來,一點工作的事情都沒提到.....

在旅遊計畫寫完後,稍稍提到我想要從事什麼樣的打工賺取外快僅此而已,

最後特別提到「回國後」我想要~

他放你去打工度假最怕你不想回國了,只好跟他說我一定會回來,哈哈哈。

理由書:

我寫了兩個重點:

1. 想看祭典

2. 國中開始看日劇,想走訪日劇場景

最後加上我想要利用自己日文優勢,向日本人宣揚台灣之美,成功做好國民外交。

 

計畫書跟理由書我都沒有寫滿整張A4,我自己是喜歡整張都重點,

不喜歡咬文嚼字包裝不重要的資訊只為了湊字數,

所以我覺得如果你怕沒有填滿整張不好看,

就先把你要傳達的重點寫在最前面吧!

 

其實我覺得到後來申請的書類大家都寫得大同小異,

尤其是在旅遊方面,

我覺得如果寫要追星或追動漫應該超容易上吧,

就很有動力很愛日本很想花錢XD

 

以上所言僅供參考,祝大家都順利申請上!

下禮拜GOGO!

 

理由書大致內容:

此次申請打工度假的目的,主要是想要參加日本的各大祭典,日本各地在各個時節都會舉辦不同的慶典,我想參與其中並因此更了解日本文化。

從國始就喜上看日中的景很往,因此漸漸開始想要了解日本文化。

高中開始學習簡單日語,希望有朝一日能靠自己的能力在日本旅遊暢行無阻。

在日期間也希望能夠利用沙發客及打工換宿的方式,與更多日本人交流,更融入日本人的生活。

我認為,雖然日本對台灣人來說是很熟悉的國家,但也可能因為自認熟悉而無法仔細觀察其中美妙的地方啊!

計畫書大致內容:

預計今年12月底出發到東京,在東京參觀各個美術館及去迪士尼樂園後,1月底前往北海道看雪祭,

接著2~4月在東北地區遊覽並體驗日本冬春交替之際的美景並賞櫻花。5月再前往北海道等待薰衣草盛開後前往九州。

九州主要是搭乘各式不同的JR列車,目標將所有九州JR搭過一遍,後前往南九州地區,想前往鹿兒島及宮崎欣賞純樸自然的美景。

最後前往關西地區,之前去過京都兩次,一直都對京都的生活很嚮往,也預計在京都待上一個月好好走訪京都這個充滿日本風情的地方。

在打工度假期間預計找餐飲類的工作,可以跟客人有比較多的互動,而在旅途中也打算利用網路分享照片及文字與朋友分享在日本的一切。

 

以上內容有拿掉一些,主要是讓大家參考我當時是怎麼寫的,

要使用的話記得要加上一些自己的內容噢!

如果直接複製貼上的話,我怕後果不妙。

 

 

arrow
arrow

    JO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