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來說說後續。

在開始分享之前,想問問想找工作的各位是想要

1. 先隨便拿個簽證留在日本再轉職

還是

2. 想好好找一份好工作,至少做個兩三年累積好經驗?

我想大部分剛出社會不久的人應該是屬於1吧,

但是我是選2,所以找工作的公司、產業等等又有更大的侷限。

再來,你有 1. 日本學歷 2. 日本工作經驗(打工算0.5) 嗎?

我1跟2都沒有只有2的0.5,哈哈哈,所以找工作更是碰壁。

以下就來聊聊我使用的網站吧。


1. やまとごころ

這其實是之前在PTT看到一篇很勵志的文 (可點連結閱讀)中所提到的,

當時對這個網站抱有極大的期望,在上面也是不停地丟了好幾家公司。

但是逛了一輪後,發現上面幾乎都是旅遊業,新創公司很多,當然也有大企業,

只是投了履歷後又發現,網頁上公司開的「未經驗歡迎」、「外國人歡迎」等,又不是那麼準確。

再者,新創公司都需要有經驗的人,忙都忙死了,根本沒時間訓練你新人。

總之,我覺得這家比較適合有經驗的人,或是純粹想拿簽證的人,

因為旅遊業到2020年後不知道會怎麼發展,若想長久留在日本,也是一個風險吧。

不過新創公司很多真的看起來都很活潑很歐蝦勒,

我也是夢想有一天要去這樣的公司裡工作啊!!!

 

2. j-career

這家當時只幫我面試了一家日本公司,應該很多應屆畢業要找日本工作的人有聽過,叫スリーイー(3E)。

就是找你進去當工程師拉,然後要求日文N1,多益800UP,然後月薪只給你20萬,不過有其他津貼。

面試前,這家的顧問會約你到面試地點附近的咖啡點,幫你複習,舒緩你緊張的情緒,帶你進去公司,

然後在外面等你到面試結束。

啊,當時我還抽了一個早上去他們公司做面試練習,他們還教我要怎麼講話,要注意怎麼用詞。

整體來說服務很好,顧問人員也很貼心很溫柔。

不過3E這家公司,要求真的是滿高的,因為我從去年大概5月開始在臺灣的日商顧問公司就有聽過這間公司在找人,

結果找到去年11月,他們公司的外國人也才3個左右,我也有問說在貴公司的外國人是怎麼樣的人?

對方回答,有一個西班牙人日語非常好,跟同事溝通都沒問題,相處也很好,英文也很好等等,

聽完我就知道我掰了,果不其然,才過了兩天就收到感謝函了。

之後這間公司也有介紹別的工作給我,但是是不動產公司的打工,我就婉拒了。

之後就再也沒聯絡過了.......。

 

3. Daijob

這間其實非常不適合我,因為就是for比較高階的職位,要找entry的很難,而且我又什麼日本背景都沒有。

很多獵頭公司都在上面徵人,還有外商,

有工作經驗的人用起來應該比較方便。

 

其實我還有用很多不同的網站,

但是我覺得上述這幾個是最常最快得到回應的。

也登錄了一些日本有名的派遣公司,像tempstuff或stuff service等等,

當時想要找短期的工作,一兩個月,兩三個月的事務職,但機會根本微乎其微,怎麼投怎麼被打槍,

最後只能作單天的勞力活。

 

日本找工作的管道很多,比台灣多多了,台灣大概就104跟1111,但日本多到眼花撩亂,

否則也不需要推薦網站了吧~

日本求職之路的艱辛,只有走過的人才懂啊!

 

祝現在在日本找工作的人們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JO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